【屏東】田中系列瘋‧傳說中的田中將軍


、來~來!將燒酒捧高高,我祝福你順風照心願。嘿~大家好!年終尾牙過後,聽到輕鬆又迷人歌聲,很開心又來到田中系列瘋單元,我是今天外景主持人-海角38瘋之「田中千惠」的阿母「田中啥麼都不會」啦!今日仔我們將飛奔到台灣國境之南尋找傳說中的田中先生…
~扛轎的喔!嘿咻嘿咻,落蓋咻 落蓋咻!彼個素蘭素蘭要出嫁啦~素蘭!哎唷唷~我說今天是什麼黃道吉日,哪位日本姑娘要出嫁了呀?噗~千惠的阿母!吼~那不是結婚,而是田中將軍出巡啦!
?田中將軍!該不會就是我們千里迢迢找尋的那位日本神將軍?嘿呀~沒錯就是祂啦!嘖~喂~扛轎的,咻等一下哦!喂~這位大哥你在喝啥?我我~我在喝泰山仙草蜜!
毀呀~泰山也有仙草蜜哦!我還以為泰山只有收費站咧~噗!我說「田中啥麼都不會」妳嘛幫幫忙!此山非比山,聊到泰山這跟田中也是粉有關係捏!因為泰山仙草蜜可是田中食品廠出品的唷@@!
~原來仙草蜜跟田中頗具淵源呀!對了~田中將軍!您在國境之南「枋寮」東龍宮住多久了呀?呵!我住在這快20年囉!廟內除了主祀田中將軍之外,另供奉部屬良山等4人。
耶~這神祇真的很少見捏!除此之外,祭祀祈福儀式,廟方在供品上,總會貼心地獻上清酒!啥~清酒都出來了,那不曉得有沒有準備好吃的拉麵咧?我喜歡吃~醬油拉麵!親愛的拉麵老闆~如果沒醬油,那改叉燒也可以啦!
了祭祀供品特別之外,值得一提的~田中將軍乩身起乩的時候是講日語的唷!但因信徒們與日本神明溝通,曾出現些許障礙,因此每逢田中將軍起乩時,廟方總是十分貼心聘請懂日語的地方耆老協助翻譯,哈~是不是給他很有趣捏?!這時不曉得能不能點歌?來首東洋日文歌曲-浪花節人生!
中將軍,出生於西元1828日本神戶,過去曾任官階為少將的日軍特員,西元1871年也就是在清朝同治年間,船隻在汪洋大海遭遇颱風侵襲,於是船隻漂流至台灣八瑤灣,登陸後據歷史記載在當時日本官兵與牡丹社原住民發生衝突,於是上演了轟動台灣人文歷史的牡丹事件~嘖!牡丹事件@@!那不曉得有沒有玫瑰事件?噗~當然是沒有呀!不過倒是有玫瑰瞳鈴眼~哈!
湖西衛里有一個相當有名的水井,叫做「田中井」,這口井,數年前是曾任日本殖民政府「澎湖列島行政廳長官」的田中將軍作為井名,若有機會來到國境之南或外婆的澎湖灣旅行,不妨跟「田中啥麼都不會」來當地感受過去「田中將軍」歷史人文背景吧 ^^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