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雄】夜來香‧五甲龍成宮自強活動


甲一個充滿人情味的地方,更是一個擁有所有各地美食匯聚好所在。走在自強夜市,我強烈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與社會溫暖的一面,就像是~超級白夜總會攤販拍攝時!總有許多商家跟小白說:小白!記得拍水一點嘿!幫我們刺激買氣增加曝光率,啊~記得幫我們PO上網噢…
是國香濃厚青草茶明眸皓齒姊,哈~希望這稱呼能讓她感到滿意才好。盛夏,頂著高雄豔陽好天氣,口渴的我們,特地來到國香濃厚青草茶買杯茶喝。這裡的茶,遵古煉製,入口回甘,尤其那國色天香般好客親切,讓今晚超級白夜總會「龍成宮自強活動」之夜,增添不少韻味。
甲聚落在過去雖然隸屬舊高雄縣鳳山市,但因五甲地理位置十分靠近高雄市前鎮區。這裡許多家庭晚上住五甲,白天則在高雄市區就學、工作與打拼。五甲聚落和高雄市的關係可說是非常緊密!這種緊密程度大概可以從「藍鳳凰」故事說起。
說五甲。有位天真可愛絕對陽光絕對青春無敵剛從大學畢業的前鎮男孩,為了力拼南部某高級國立大學研究所考試,他總是不管六月大風颱或是七月做水災,每天下午都會騎著心愛的「鴨馬哈」藍鳳凰50cc機車橫越前鎮河上的媽祖港橋來到五甲龍成宮讀書。
成宮,一座書卷氣息超級濃厚的大廟,在五甲三百多年開發史當中,除了是高雄鳳山五甲聚落十餘萬人口的心靈港口,龍成宮圖書館更造就不少考生金榜題名,其中天真可愛絕對陽光絕對青春無敵剛從大學畢業的前鎮男孩,就是個很棒的例子!考生們口耳相傳,這裡成為鳳山一帶青年學子與公職考生炙手可熱的K書聖地!四百座位座無虛席,一位難求。
龍成宮專心讀書好處多多,除有免費冷氣,還能每天就近祈求五甲媽祖婆保庇考試攏成功。讀累了,龍成宮公園會是散心、舒緩緊繃情緒好去處。雖然龍成宮圖書館每月電費從數萬元到十多萬元不等,但五甲媽祖婆為照顧莘莘學子,龍成宮圖書館空間仍持續為「有心」人成功之門打開著。
首歌是這麼唱的,我清個嗓~來!鋼琴老師幫我下音樂~那南風吹來清涼,那夜鶯啼聲細唱,月下的花兒都入夢,只有那夜來香,吐露著芬芳。我愛這夜色茫茫,也愛這夜鶯歌唱,更愛那花一般的夢,擁抱著夜來香,聞這夜來香。夜來香~我為妳歌唱,夜來香~我為妳思量,啊~啊~我為妳歌唱,我為妳思量。
強夜市位在五甲龍成宮後方。只要不下大雨,每到傍晚時分,南風吹來清涼,小販開始沿街擺攤;當夜幕低垂,夜來香,吐露著芬芳,食客紛紛自四方聚集。夜市一個可以讓「白寶寶黝瞇瞇」暫時卸下墨鏡、自我放逐的地方,因為夜晚戴著還真的看不到路呀~囧!今晚,輕鬆地穿著藍白拖鞋湊陣來趟自強活動。
是五甲台灣第一家塩酥雞,我仔細觀察,發現塩酥雞老闆長得還蠻像國片總鋪師戲角王啟旦,雖然今晚「白寶寶黝瞇瞇」無法感受任何在難吃的食物,只要沾了王家古法手工釀造祖傳秘製的八千年醬油,就能馬上變成人間美味的魅力,但這一份簡單的甜不辣,一樣帶給「超級白夜總會」淡淡的幸福!
在自強活動裡的夜來香,您一定不容錯過屹立不搖的好味道-洪記蒸餃。洪記蒸餃在五甲自強夜市開業數十年了,每逢營業時間一到,店裡店外排隊人潮,數十年如一日人氣強強滾!洪記只賣蒸餃、玉米濃湯和酸辣湯。當我輕輕一口咬下,蒸餃鮮甜湯汁瞬間爆出瀰漫口齒間,夜來香~我為妳歌唱,夜來香~我為妳思量。太美味、太銷魂了!回味無窮的再搭配一碗酸辣湯,就是台灣人簡單卻又經典的口味!
灣素有「美食寶島」美譽,不管您身在何方,人到何處在哪裡都能找到好吃又便宜的小吃,不管是熱鬧的夜市,還是當地安靜的住宅小巷弄,你隨時都可以找到小吃攤,不需花費太多錢,就能吃到好吃的美食,也不需要花費太多時間,就能解決一餐,這就是高雄鳳山五甲自強活動夜來香裡淡淡的幸福。
南風吹來清涼,那夜鶯啼聲細唱,月下的花兒都入夢,只有那夜來香,吐露著芬芳。我愛這夜色茫茫,也愛這夜鶯歌唱,更愛那花一般的夢,擁抱著夜來香,聞這夜來香。夜來香~我為妳歌唱,夜來香~我為妳思量,啊~啊~我為妳歌唱,我為妳思量!西迪~話若要講透支,香味是撥未離 ^^Y
註:高雄市鳳山區五甲龍成宮「延伸閱讀」湊陣拜媽祖全球部落優質官網→五甲龍成宮
http://yawjong.pixnet.net/blog/post/3722249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