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高雄】老兵日記.漯底山虱目的人-彌佗


Dear家家:日安!今天是下部隊帶兵後的第一個休假日,雖然這次的假期,只有短短一天,但熱愛旅行的小白,仍忙不得閒的沿著17號公路,驅車來到高雄市彌陀區走走…
 
這趟旅途中,信手寫封信寄乎你,代表我對你的思念。有首歌曲是這樣唱的~我心內「虱目」魚丸!你怎樣離開阮的身邊,叫我為著你,暝日心稀微~深深「虱目」你!是啦~魚丸緊返來,緊返來阮身邊!
到高雄彌陀我總會哼起這首歌,17號公路,週遭可說是大高雄各式魚類養殖地,其中彌陀,更是台灣虱目魚重鎮,每逢產季,總吸引無數「虱目」饕客人潮,但對小白來說卻是體能「鍛鍊」的開始。
神答數!雄壯、威武、嚴肅、剛直~高雄彌陀著名的漯底山,很難想像這裏曾是個軍事管制區,一個居民或鄉親平時無法進入與通行的秘密基地,除非是當地駐軍阿兵哥與洽公人士才能一窺其神秘面紗。
哥~向您請教一下!要從哪條路才能到漯底山?呵~午後陽光漸歇,小白揮手暫別彌陀當地信仰中心-彌壽宮與慈悲的媽祖婆,在廟務大哥盛情帶路下,走訪彌陀當地頗具珍貴的漯底山惡地形。
底山,綠樹成蔭,景緻宜人!碉堡是看夕陽好去處。從園區建築可以觀察這曾是早期陸軍砲兵營區,佔地約56公頃軍事遺跡,不僅保存連隊集合場、營舍與砲台,更讚的是體能訓練的單槓也保留下來了。
嗨唷~記得當兵最大樂趣除了寫信給「虱目魚丸」之外,最令人振奮就屬新訓時的單槓體能遊戲。我還能一口氣拉個24下單槓記錄的說!現在能拉幾下?是否又能破小白退伍老兵歷史記錄呢?
我們測試看看!退伍老兵預備~手心向前、兩腿挺直、兩膝靠攏、上單槓!噗~哈!聽到噗仔聲,就知道小白囧大了!天呀~時隔多年,事過境遷的我竟然爆冷連1下都拉不上去,不得不說歲月催人老!
槓拉不起來,那麼搖呼拉圈總行吧?!哈~小白你很搞笑耶!你是設備組的唷?連呼拉圈都有備而來!呵~金ㄟ!嘴巴喝搖搖茶,身體也要跟著搖,這樣才能保持輕盈體態「邀瘦」狗公腰~揪咪!
行的意義,對每位旅人都有著不同見解與看法!對小白來說:「旅行最動人的地方,莫過於深入城鄉,體驗人文歷史與獨特地質景觀,更棒的是,從當地人話家常對談中,瞭解在地原味故事!」。
小熱愛行腳,長大後也喜歡把每段旅行遇到的人事物,用不同的「梗」來詮釋,賦予圖文「新」生命,更給予網誌故事劇情「心」張力!高雄市彌陀區,故事發生在一個在嘴巴嘀咕念了快15年的城鄉。
15年前,一個人獨自棲身來到大台中打拼,處在人生地不熟都市,寫網誌是最大生活樂趣,因而在「倒閉」的奇摩交友版寫日記,認識暱稱惡女的高雄彌陀女孩,她的個性與氣質相似天空部落才女-蜜兒!
邀我記錄惡女的故鄉-高雄彌陀之美,小白沒忘記,雖然15年過去了,也因你MSN中毒,駭客入侵你的帳號和MSN即時通訊「倒閉」停止服務而斷了音訊,但這趟彌陀行腳「倒閉約定」我一直惦記!
雄彌陀,一個有趣的海線城鄉!來這可以想像自己是「虱目」的人,或喬裝寫「情批」給家家的報告班長,不管您的劇情如何安排,這裡都相當適宜!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家,準備好了嗎?全家就是你家!歡迎大家相揪來高雄彌陀走走吧 ^^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